在上一篇文章中,小编为您详细介绍了关于《《我有一颗小星星》——团球君》相关知识。本篇中小编将再为您讲解标题《实习医生笔记》:第一天:报到。
第一天:报到
6月26日周二晴
众所周知,医学是一门苦逼的学科,古语有云:“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与之相对等的还有法学“劝人学法,千刀万剐”。而接下来这个以第一人称展开的故事,就是我自己-一个步入大五实习阶段的医学生在实习期间所经历的故事。
6月底,在结束了鬼哭神嚎的考试月和留下了一片狼藉的老校区大撤退之后,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暑假生活。事实上就连这一天也必须花费到熟悉实习医院周边地形等一系列繁琐却必不可少的准备步骤中。酷热的天气和昨晚狂欢过后留下的疲惫轻而易举地击破了我并不强大的免疫屏障,我中暑了。
我的母亲是个具备了所有中国母亲所拥有的优点的伟大女性,同时也不可避免的继承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所以在发现我中暑的第一时间,她就完全不顾我的反对与惨叫,对我使出了中国传统医学的伟大发明:刮痧。
有幸体验过刮痧的人应该懂得这是一种怎样的痛,值得一提的是,刮痧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真正的拿个碗的碗口或是类似的东西在你背上抹层油之后慢慢刮,还算可以;另一种就是拿着食指和中指的第二指节用力地揪起你的肥肉,狠狠拉起再松开,伴随着“啪”的一声,还有杀猪般的惨叫之后,一道鲜红的印记就在你的背上诞生了,然后再针对这道伤痕不断重复这个动作直到皮肤变成紫黑色,重复以上步骤直到你的大半个背部都变成了绿谷出久过载后的肌肉颜色,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在我的不懈坚持之下,总算是坚守住了最后的阵地,至少穿上T恤之后你是完全看不出我有任何不对劲的,这是我为了第二天和同僚见面维持的最后的体面……
6月26日早上7:30分,我准时出现在了实习医院的教学部。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实习医院的情况:三甲,很大,不提供住宿。所以我是从家中出发,骑了半个小时的自行车才过来的,这也是我现阶段日益增长的体重和明显下降的健康状况之间的基本矛盾所导致的,意思就是,我妈强行要求的(为了防止屏蔽)。
正式要求的报道时间是8点,但当我走到教室的时候其实差不多已经开始了。一共20多个人,有几个我们学校的,但更多的是别的学校的人。大家都在低头填着几张表格——就放在入口的桌子上,一叠一叠分开——见状我也妹叠抽了一张找个位子填了起来。
8点整,老师准时走了进来,打开投影开始讲话,内容分为吹自己医院和少量的实习注意事项(更多的注意事项在门口领的那堆纸中),讲了1个小时之后把我们丢给他的助理——一个年轻的小姐姐,大概是研究生一类的吧——然后就走了,我们跟着这个小姐姐走了大半个医院,办好了饭卡,图书证,ID卡等一应事务之后,原地解散,此时是上午10点。
解散之后我看时间还早,决定先去领了白大衣吃完饭之后再去科室报到,反正上午的班是赶不上了。
顶着个大太阳问了三四个人之后,我终于找到了领白大衣的洗衣房,这里说一下他们的白大衣系统,挺有意思的。这个洗衣房是外包出去的三产,所以还要把院内的ID绑定到他们的系统里,微信上的平台注册之后再出示教学部给的条子认证。然后就可以在一台类似蜂巢快递柜的机器上刷卡,选择尺码之后从打开的柜子里就可以拿到一件新鲜的白大褂。归还的话是放在柜子隔壁的机器里,刷一下衣服,打开口子,丢进去就行了。我开始也觉的刷衣服这种操作十分神奇,后来发现是在衣服的下摆缝进了一个塑料片磁条,毫无技术含量。
把白大褂往书包里一塞——好在食堂就紧贴着洗衣房,这种天气在户外呆一秒钟都是折磨——我直接走进了食堂,尽管才10:30,队伍已经排的老长了。5分钟之后,我成功打到了今天的午餐:一荤一素,11元。荤的6元,素的3.5元,这么一算白米饭不是1.5元?淦!这里又提一下他们的打饭系统,估计磁条什么的都是在碗里的,打完把托盘往一张桌子上一放,屏幕里就会有价格显示,再把饭卡往上一刷就好了。饭菜贵是贵了点,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相对于快餐而言,主要是医院里吃的放心嘛。
我的轮转表上先排到的是急诊科,介于急诊科的特殊性,我就不必等他们一点半上班再去报到,而是随时都可以。我照着表格(门口的一堆)上写的,想去一楼急诊科的示教室找住总,然而我绕了一大圈,发现根本没有示教室。问护士护士也说不清楚,所以我直接走进了急诊内科,说明来意之后那个医生告诉我,急诊科示教室是在隔壁楼的五楼。想想也是,急诊这么紧张的地方,放个示教室气氛是有点不对。
12:00到达示教室,里面空无一人,但是门口贴了张纸,上面写着“6.26中午1.30分实习生入科教育”,想来应该不会错了吧,接下来就是等老师了。
无聊玩手机……
13:00陆陆续续有人进来了,开始还没觉得什么不对,等到教室被女生装填了四分之三之后,我开始慌了。因为我知道,我绝对不是什么小说中的主角,尽管这是我自己的小说,但为了体现写实的特点,我是绝对不会安排那种艳遇给我的。所以,我也清楚的知道这本书不会有女主,因为我还没有女朋友。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性了,我拿手机轻轻拍了拍前面女生的肩膀:“同学……”转过来的是一张90分以上的脸蛋,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气,不过,这些都无所谓。“请问你是什么专业的?”
“护理啊。”
“那这里是你们的入科教育?”
“嗯。”
“……”
溜了溜了。
好在外科的办公室就在3楼,住总虽然不在,但是他的助理还在,那就没有区别了,反正这些是都是助理做的……
和我一组实习的还有一个人,之前在教学部教室对了身份加了微信。此君乃是一位土豪,独力承担了5000/月的市中心出租房。他解散之后直接回去补觉了,掐着点过来的。因为有我这个小白鼠探路,土豪兄十分顺利地完成了一系列流程,然后分到了另一名带教老师名下,那个老师刚刚值完一个夜班,进入两天的轮休,意思就是土豪兄还能休息两天……顺便他还是个足球迷,德国队铁杆粉丝,据说要趁这两天熬夜看比赛……幸运的人到哪都很幸运啊。
不过我运气也还行,今天我的带教老师也休息,明天开始上班,对比那些下午就开始的同学,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下午13:45,骑车回家,不巧赶上了太阳最猛的一段时间,鉴于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多次发生,当天晚上我就去买了一件防晒衣(学名皮肤衣)。话说我以前一直觉得穿那种荧光绿的防晒衣的人是SB,所以说成长果然就是成为你最讨厌的人的过程啊。
第二天:急诊门诊
6月27日周三晴
昨天晚上没睡好。
其实很容易理解,对于一个普通大学生,从象牙塔跨进成年人的血肉丛林之间唯一的缓冲,就是实习。医学生尤其如此,因为学制的不同,我们开始实习的时候,朋友圈、QQ空间,全都被以前同学的各种毕业消息刷屏,有些放得开的甚至已经结婚生子了……而我们却还有1(实习)+3(研究生,不考研的医学生很少)+3(规培)+n年才能成为一个经济上独立的个体。这当中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着人生中关键的时刻,我自然是不能免俗,满脑子想着:
“明天怎么过去,掐着点还是提前?”
“去了之后该做些什么,虽然啥都不会但是不是该表现的积极一点?”
“我还不知道带教老师长啥样呢……”
当然,一切的疲惫在经历了30分钟高强度骑行之后,都会变得更加疲惫……不过我的精神清醒了很多。原因自然是坐骨结节传来的疼痛,这辆自行车是我当初高中时候买的,已经整整4年没有习惯山地车的窄小座椅了。昨天骑了两趟之后,就连做硬点的凳子都能隐隐地感到不适,更别说再骑上去了。所以我是一路抽车过去的。
7:30到达急诊中心,先找里面的医生问了下情况,得知:
1.医生肯定是准点交班的,你来早了也没用
2.私人物品可以放在边上未启用的诊室,当然柜子你是没有了,放柜子上面吧。
3.现在工作时间,没穿白大褂别在诊室里呆着,出去。
白大褂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用的冬天的款式,厚重、长袖。我刚骑完车,一身的汗,自然不愿闷在这身衣服里头,有空调也不乐意。
在门口的椅子上边玩手机边观察情况,终于在8:05左右看见一个像是副主任医生的人走进诊室了,于是我也跟了进去。结果等我自我介绍完了之后这位Y老师告诉我:
“今天上午有人了,你下午三点再来吧”
……
说起来昨天那个住总助理是有给我一张排班表,当时跟我说的是:
“明天Y老师出门诊,你要么上午要么下午,看他怎么安排”
行吧,怪我自己没有事先联系老师。打道回府,下午再来,顺便测试一波防晒衣的性能。
下午3:00
顶着太阳直射和屁股疼痛的双重debuff,我又回来了!这次我二话不说直接换好了白大褂,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在它变成15:00的一瞬间,挺直了腰板,开门进入。
帅,太他妈帅了,这件白大褂完美遮掩了我BMI 25.9的身材,而去掉了这个缺点之后,我就是无敌的,我甚至可以猜象到诊室里的人的心理活动:
“好一个浊世佳公子,翩翩美少年!”
OK,妄想时间结束,事实情况是坐在诊室里的三个人只有在开门的时候被吸引了一下注意力,然后大概是看见我穿着白大褂,瞬间又低头回去……这次我是真的猜到他们的心理活动了:
“哦,不是病人啊,玩手机玩手机”
靠,这群人怎么可以对同行这么冷漠!
我稍微观察了一下:
诊室里两张桌子拼在一起,两个医生,两台电脑面对面放着。
里面桌子上的人就是我要找的Y老师了。
靠门这边的桌子坐着一个年轻点的男医生,他背后一张稍矮的凳子上是一个学生摸样的人,应该也是实习生。
面对着这尴尬的冷场,我只能自己开口了:
“那个,Y老师,我是上午来过的实习生,你叫我下午3点再过来的(渐弱)”
这时候Y老师才仿佛刚看见我似的抬起头,哦了一声:
“你就旁边坐着吧。”
好吧,这个好像是正常的操作,反正实习生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边上学习的。所以我也是很听话的搬过了一张凳子学着门口那个实习生的样子坐在了Y老师的背后,等着看他接病人。
然后,就在我坐下后不久,真的是连凳子都没有捂热,门口进来了一个女医生:
“Y老板,交班了交班了。”
两人便开始商量交接病人的事,核对了一下医院系统的账号密码之后,我面前坐着的人就成了这个女医生。
他们这一番行动花费的时间不超过30秒,在我还没有搞清楚是什么情况的时候,Y老师已经把门一带,飘然离去。
用句老套点的形容,当时我的心中仿佛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搞毛啊,老师走了我还实习个屁啊。”
我立刻站起来追了出去,但是事实证明Y老师能做到这个位置肯定是有他的特长的,就比如现在,明明他才离开了我的视线两秒钟不到,就已经鸿飞冥冥杳无踪迹了。
怀着复杂的心情,我又回诊室坐回了那个位置,想开口问吧,又不敢。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涌了一大批病人进来,两个医生都在接病人,明显没有空。
这时候对面的男医生应该是察觉到了我的窘迫,他招呼了一下跟着他的那个实习生:
“去跟他说说怎么回事。”
我大喜,跟那个人一起凑到墙边,聊了起来。
这个实习生叫……突然发现目前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个人名,那我就把这个优良的传统保持下去吧,按顺序给他取名为A吧。
A在急诊轮了一个礼拜了,他首先跟我讲排班的事,这个我已经清楚了,一天门诊,然后抢救室一天白班,一天前夜班,一天后夜班,两天休息。不过我也没有打断他,等他说完这段之后,我才问道:
“那么,我们来上班的话,只要时间一到,直接去对应的地方就行了?”
“对呀。”
好吧,似乎我之前想多了,交班什么的,管我们什么事。不过这样也好,我可以迟20分钟起床了。
“那我跟的老师刚刚走了……”
“哦,那个意思是你是跟着Y老师带着的小组的,只是出科签字要Y老师签。”
OK,我没有问题了,向A道了声谢之后我总算是放心地坐在那个女医生背后看她看病人了。而A也是轮完了上午的门诊下班去了……哦,原来就是他把我挤到下午的啊。
怀着放松的心情坐回了那个位置之后,我终于有闲心观察起了前面的这个女医生……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面是病人的各种信息,我三年前配的眼镜似乎已经快不行了,需要眯起眼睛才能看得清楚。
第一个病人是个坐着轮椅被家人推着的老大爷,74岁,糖尿病,血小板贼低,只有8000,换算成书本上的单位就是8,正常人在100~300。由于血小板减少病因不明,只能通过输血小板治疗,也没什么好说的,排队输血去吧。然而现在的血小板资源非常紧张,一整个下午老大爷的家属过来问询多次,打电话去血库问也都说没有,最后不了了之,大概是没输上吧。
看着看着,对面的男医生突然来了一句:
“你去给他拉个心电图。”
虽然我很明白他说的是我,但是我还是下意识反问了一句:
”我?“
”是啊,快点啊。“
”可是,我不会啊……“没错,理论上来说,心电图我是会做的,但是那是大三的内容了,作为一个典型的混子大学生,这些知识都是不过夜的。更何况,心电图的难缠那是出了名的,号称”每次看都是像第一次看“,当年就被我战略性放弃了。他一直叫我去做心电图,我怎么做啊!
”你们临床前培训没教的吗?“
”没有……“说到这个,又是一个值得吐槽的点。我们学校不给我们做培训,是因为很多同学的实习医院都是我们学校的附属医院,学校直接让他们把活干了,那些医院自然不会反对。然而我所在的这所医院并不鸟我们学校,懒得给我们培训。于是就造成了现在这个尴尬的局面。
男医生似乎也很无语,但他也没多说,站起来领着病人走到我身后——那里有一张床以及我现在才发现的一台机器,想来就是做心电图的机器了。男医生……看了一下工牌,他姓林,林医生让病人直接躺上床,把衣服撩到胸口,准备开始操作。
我也靠了过去,开始默默观察,已经碰到减分项了,接下来总得好好表现一下吧。
林医生也很配合地边解说边操作:“先是这四个夹子,夹手腕和脚腕,红黄黑绿,右左右左;然后是胸部导联,先消毒,顺序是红黄绿棕黑紫,位置分别是……”胸口的电极是类似于拔火罐的东西,捏住上面的气囊把下面的罐口按到对应位置,电极就会吸附在皮肤上。
“接下来,等屏幕上的波形稳定了之后,按住这个按钮,打印一段,然后等诊断结果出来了,再按一下,记得按久一点。”
不得不说一句科学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前一秒我还在担心怎么分析得出的波形,后一秒屏幕上已经显示出了结果:室性期前收缩。
这么一想当初在学校里苦背那些个让人头大qrs波形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且到最后还没背下来。
林医生拿着打印出来的心电图直接回去了他的座位,我就把病人身上的导联一个个卸下来,扶他起身下床,注重一下人文关怀。
大概20分钟之后,林医生再一次抬起了头。
“来了!”我想道。
果然,又是那句话:
“给这个病人拉个心电图。”
哼哼,圣斗士是不会被同样的招数击败第二次的,况且趁着刚刚的时间我还上网好好查询了一番,绝对能一次成功,展现我惊人的学习能力,哈哈哈哈……
过程进展的很顺利,至少在这个病人撩起衣服前是这样的。因为:
“医生,胸罩也要脱吗?”
我懵了。
这里你们可千万别误会我是因为不好意思才发懵的,对于医生来说,你是男是女老幼美丑都无所谓。现在的关键是,心电图的胸部导联要放在特定的位置,用双侧**来定位是比较方便的一种,如果不让她脱,难度系数就会上升,搞不好又要丢脸;让她脱吧,感觉又不太好,毕竟“别的医生检查都可以不用脱,为什么你要脱呢,我要投诉你!”这种情况一旦出现,那可真是大大的不妙啊。
好在这时候,进来之后都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的那个女医生,姓金,替我回答了那位病人:
“不用,往上拉一点起来就行了。”
病人马上照做,但拉起来的幅度大了一点,露出了左边的点,她的家属也站在边上看着,对此没有发表意见,我索性也不说话,毕竟这个降低了我的难度。
轻松定位,等待波形稳定后先打印波形,再打印结果。取下电极,让病人下床,把单子拿给林医生,坐回金医生的背后。
4:00,又是一波病人离开,进入了短暂的空闲期。我坐在凳子上发呆,没有病人,也不敢玩手机,只能发呆……
金医生在浏览医院的内网,这所医院正在推行钉钉办公,还专门在首页放了条置顶。金医生看的最多的是各种出国进修和会议的通知,我反正没事干,也跟着看了起来:
“里斯本肾脏国际年会,三人,预计费用两万……”
“克利夫兰医疗进修项目,7人,副高以下报名……”
“珀斯交流团,15天,出发航班XXXXXXX,返回航班XXXXXXX……”
……
感觉像是在报旅行团。
对面的林医生则是掏出了一本硬壳书开始看,我瞟了一眼封面,写着“重症B超”四个字。不经叹一口气,以前听说就算成了正式医生也免不了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当时还不以为意,现在想想这考试得难成什么样子把人逼的这么用功。
在我正准备冒着风险玩手机的时候,突然有个医生拿了张单子推门进来,吓得我赶快把手机塞回兜里,没想到越急越塞不进去,搞得我额头一阵冒汗。
几个医生倒是没有注意到我在干嘛,他们自顾自的交流了起来:
“李X你怎么过来了?”
“还不是你们Y老板,叫我们给他测那个小天才电话手表的辐射,现在测好了,等下拿给他吧。”
“哦,那结果怎么样啊?”
“比我们手机小一点,基本没有。”
“Y老板今天下班了呀,我明天给他,谢谢了啊。”
“没事。”那位医生有推门出去了。
金医生把单子往抽屉里一塞,接着看内网,林医生自始至终没有抬过头,只有我在一边感叹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5:00,林医生招呼我和金医生去吃饭,他在诊室守着。金医生说叫了外卖,问我认识食堂在哪吗,我回答认识,他们点点头让我快走,食堂这时候人特别多。
急诊科在医院的正门进来正对着的大楼1楼,上面是门诊。食堂则是在医院的后门。整个医院在地图上是一个长条形,我要从急诊走到食堂必须穿过整个医院。现在夏至日没过多久,太阳起码还要两个小时才会下山,阳光依旧处在鼎盛的状态,如果出去走这么长一段路绝对是找死。好在医院各栋建筑的2楼都是联通的,只有最后50米路程没有被空调覆盖。
食堂里的人的确非常多,大部分都是花白头发的老人家,想来都是有关系的,员工餐厅该叫家属餐厅也没什么不对,我默默拿了个托盘排到队尾。
好在队伍的行进速度还挺快的,两分钟之后我就已经在刷卡结账了。边上还有个卖饮料的柜台,不过打听了一句一瓶可乐要5块钱,我只能捂住我的钱包撤退了。
花了15分钟吃饭,虽然不知道可以休息多久,但想来肯定不用这么着急回去。前面说过食堂就在后门旁边,我也顺着后门出去逛逛。
沾了医院的光,住院大楼也在后门这里,所以后门外面这条街上显得非常繁荣,商户和挑着担子的小贩都很多。我随便找了家店要了瓶可乐,3.5元,比超市贵一点,不过还算正常。
————————咕噜噜,喝可乐的分割线——————
回到诊室是5:40,林医生走了,接替他的是孙医生,女的。金医生不在,大概是吃外卖去了,我就坐到了孙医生的背后。
正在看病的是一个已经不太说的清话的老大爷,79岁,怀疑肺栓塞,说到要做增强CT之后,孙医生打了个电话,然后转头对我说:
“陪这个老大爷去做个CT,那边急诊时间做必须要医生跟着。”
我虽然不太清楚情况,但还是先答应下来,然后问道:
“我过去需要做点什么吗?”
“什么都不用,看着就好了。”
感觉这句话很扯淡,真的只要看着的话那为什么非要个医生跟着过去,但我也装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领着病人和家属一起走去了隔壁楼的CT室。
CT室门口很热,因为没有空调。
看着老大爷躺上了仪器,我走到操作的护士旁边,问道:
“嗯……我需要做些什么吗?”
那个护士很惊奇的看了我一眼:
“啊,如果病人出什么状况,要你去抢救的呀,你们急诊科不是最擅长这个了吗。”
我:“……”
这时候另一个护士从隔壁房间去了什么东西出来,正在戴手套,问了我一句:
“病人过敏史有吗?”
我:“……不清楚欸,我们老师好像没问。”
“啊!?”这个护士也是同款的惊奇表情,“你搞清楚了呀,打造影剂过敏是要出事的呀,叫你们老师过来!”
我只能灰溜溜的跑回去找孙医生,刚好碰到金医生吃完外卖回来。
跟着孙医生去了趟CT室,也不知道她和护士们说了些什么,走出来就跟我说:
“等这个老大爷做完CT就回来。”然后就走了。
我等了差不多20分钟,老大爷走出来了,把他们带到急诊室门口那排椅子上坐好,让他们两个小时之后去拿报告。
回到诊室里,人很多,孙医生正在看一个乙肝的病人,看起来很年轻,30岁。据说前两天就来看过,没床位,找了旅馆住了两天总算找到了关系,让他到急诊室开个住院单就行。然而孙医生说这个是扯淡:
“我们和他们门诊用的系统都不一样,怎么给你送进去?”
病人不信,掏出手机给她看微信聊天记录,孙医生看完:
“这么说吧,他是想让你住急诊来,但是呢急诊只有抢救室,要那种病的特别重的才住的进去,你这个明显不符合。”
病人一听,不高兴了:
“我这还不够重啊,我现在力气也没有,饭也吃不下,哪里都不舒服,为什么不能住?”
孙医生只得解释:
“里面收的都是那种要命的毛病,不是说你觉得难受就严重的,有些人看着好好的,但下一秒没准就咽气了。要不这样好了,我先帮你把检验单开掉,你明天拿着去门诊挂号再找你朋友帮忙,省的到时候再做。”
病人无奈,出去抽血去了。
下一个病人是个17岁的小伙子,爷爷陪着来的。问了下说是中午喝了瓶奶茶之后肚子痛,头晕,怀疑食物中毒了。问他有没有把瓶子留下来,他说喝了两口不舒服就丢了,然后开始问我们会不会是氯化锰中毒。当时我们就奇怪了,为什么能怀疑到氯化锰怀疑的这么精确?小伙子自己说是上网查的。给他开了几项检查就让他出去了,全程他爷爷一言不发站在后头……
把小伙子送出去之后,诊室里空了下来,我们开始聊了这个病人,
“那个吃坏东西的人感觉像是学医的啊,说起来头头是道。”我说道。
“我怀疑吧,这个小鬼估计是想装病,症状什么都上网查的,要不怎么能直接瞄准氯化锰查,还把瓶子丢了,正常人都会留着的好吧。”金医生道。
“我看也像是,而且你看他到现在9个小时还在活蹦乱跳,不像是食物中毒。”孙医生道。
这时候林医生又出现了,让我去给救护车拉来的新病人做个心电图。完事了之后又让我去抢救室里给17床写病历……反复确认了之后我明白我并没有听错,不过我才来5个小时啊,这就直接给任务了?新手教程呢?
索幸新手教程还是有的,我问完病史之后林医生指派了一个常白班的规培生小姐姐指导我写留观病历和首程病历(抢救室里不叫住院,叫留观)。我几乎是照着她说的一字一句的打完了全部,花了快半个小时。这期间还有个男的规培过来看热闹,顺便和女的争执两句这里到底该怎么写,但怎么听怎么有一股狗粮的香味混杂其间……
8:00左右搞定了之后回诊室,一晃还有两个小时就下班了。诊室里还是没有人,孙医生告诉我说就在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里,那个食物中毒的小伙又来过了,当然不是看检验结果,没有这么快。他过来是说怀疑给他抽血的人往他的血管里打了毒药,来问能不能把毒药分离出来的……我满头黑线,搞了半天是个精神障碍。孙医生问过他的爷爷,据说的确精神有点问题,总怀疑别人要害他,不过没有攻击性。搞笑呢这,浪费医疗资源啊。虽然我们现在是挺空的,但你知情却一句话都不说实在是过分。可怜又可恨的一批人,万一患者有攻击性还这么不当回事,新闻里的那些就是例子。
下一个病人是个女老师,自称教书30多年,的确是一眼看上去就能看出老师的感觉,当然,绝对不是大学老师。3个月前讲完课突然声音沙哑,她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
“医生,我跟你说,我这个病啊,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工作了。”
“我在北京去了,诺,这个医院,很好很好的医院,不比你们医院差的呀,怎么就是看不好?”
“你看这个是那边给我开的药,都是很好很好的药,你说我怎么简单的一个毛病,怎么就是看不好呢?”
“医生你贵姓?哦,孙医生啊,你一定要帮我治好啊,我现在是课也上不了,已经请了好几个星期的假了。”
孙医生也很无奈,
“你这个病在喉咙这里,最好还是到耳鼻喉科去看,他们有喉镜可以检查的,我们这里急诊什么都没有。我看你这些药开的都挺对症的,我给你开也只能开这些了,你要不明天白天去急诊看吧。”
“不行啊,我很忙呀,真的没空,唉~这么小一个病,怎么到处都看不好呢?”
说完失望的走了,孙医生跟我们说:
“她在北京那边看的也是急诊,没看耳鼻喉,你说她忙什么呢这点时间都抽不出来?”
我自然也想不出来。
转眼,10点到了,中间有又接了几个病人,但都没什么特色。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骑车的时候屁股疼的厉害,只能半边半边的轮流来坐,歪歪扭扭的骑回了家。
编后语:关于《《实习医生笔记》:第一天:报到》关于知识就介绍到这里,希望本站内容能让您有所收获,如有疑问可跟帖留言,值班小编第一时间回复。 下一篇内容是有关《《超神学院圣战》:序章》,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进去看看。





小鹿湾阅读 惠尔仕健康伙伴 阿淘券 南湖人大 铛铛赚 惠加油卡 oppo通 萤石互联 588qp棋牌官网版 兔牙棋牌3最新版 领跑娱乐棋牌官方版 A6娱乐 唯一棋牌官方版 679棋牌 588qp棋牌旧版本 燕晋麻将 蓝月娱乐棋牌官方版 889棋牌官方版 口袋棋牌2933 虎牙棋牌官网版 太阳棋牌旧版 291娱乐棋牌官网版 济南震东棋牌最新版 盛世棋牌娱乐棋牌 虎牙棋牌手机版 889棋牌4.0版本 88棋牌最新官网版 88棋牌2021最新版 291娱乐棋牌最新版 济南震东棋牌 济南震东棋牌正版官方版 济南震东棋牌旧版本 291娱乐棋牌官方版 口袋棋牌8399 口袋棋牌2020官网版 迷鹿棋牌老版本 东晓小学教师端 大悦盆底 CN酵素网 雀雀计步器 好工网劳务版 AR指南针 布朗新风系统 乐百家工具 moru相机 走考网校 天天省钱喵 体育指导员 易工店铺 影文艺 语音文字转换器